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空军第二航空学院
来源:2exam.com 2006-11-8 16:11:25 【字体:小 大】

空军第二航空学院坐落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市,位于碧波荡漾的南湖之滨,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、吉林工业大学毗邻。学院创建于1952年8月1日,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军事院校之一。学院编有"四部"机关、基础部、学员旅、8个专业系(含外训系)和1个研究所,下设35个教研室、3个研究室、1个资料室、27个学员队,还设有图书馆、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。 
  空军第二航空学院是一所以本科、大专为主要培训层次的军队高等专业技术院校。设有飞机与发动机、航空飞行与指挥、摄影测量与遥感、航空兵器、航空火控系统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、电子工程、航空雷达、军事仿真工程等以航空机务为主的12类专业。 
 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、学术水平较高、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。目前在教学、科研人员500多人:具有研究生学历的169人;有高职人员78人;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人: 被空军以上领导机关授予荣誉称号或奖励的教员共有43人次。近10年来,学院共完成科研和技术革新项目400多项,其中,获国家发明三等奖2项、四等奖2项,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,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 项,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,二等奖8项,三、四等奖86项,其他各类奖近300项。国家各类专利29项,其中,2项获第45、46届布鲁塞尔"尤里卡"发明博览会特别金奖和金奖。近10年来,学院共有5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级二等奖和军队级一、二等奖。 
  学院占地面积76万平方米,营房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。其中,教学用房8万多平方米;学员宿舍4万多平方米;干部宿舍10万多平方米;校内教学学习机场停机坪面积2万多平方米;学习机棚面积4万多平方米;还有6万多平方米的军事训练场、战术和射击训练场。配有大型图书馆、大型科技馆、综合实验楼、医院、印刷厂等教学保障设施。 
  学院设有文体活动指导委员会,具有多功能、现代化的文化活动中心(内设观众厅、舞台、室内旅游馆、保龄球馆和篮球场等),组建了军乐队、大校篮球队、航模制作表演队、腰鼓队、网球队、羽毛球队等14支文化骨干队伍;学院艺术节、体育节及毕业学员"篝火晚会"等活动别具特色,已形成了具有军事技术院校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。 
  主要专业: 
  一、军事情报(本科) 
  二、飞机与发动机工程(本科) 
  三、航空兵器工程(本科) 
  四、火力控制工程(本科)  

  五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(本科) 
  六、电子工程(本科) 
  七、仿真工程(本科) 
  八、摄影测量与遥感(专业方向:图形图像得理)(本科) 
  九、飞(直升)机与发动机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十、航空侦察设备(专科) 
  十一、航空仪电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十二、航空军械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十三、航空火控系统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十四、航空雷达维修工程(专科) 
  十五、航空通信与导航(专科) 
  十六、航空摄影测量(专科)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